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情快讯
我校获评2023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优秀单位、优秀团队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5日  点击数:
  近日,共青团中央对2023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通报表扬。我校团委被评为2023年“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红医铸魂实践团被评为2023年“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自2023年6月我校“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启动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团委统筹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力支持,围绕理论普及宣讲、促进乡村振兴、发展成就观察、党史学习教育、民族团结实践、创新创业实践等6大类别,组建353支社会实践团队,动员2700余名学生赴9个省份,集中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课程紧密融合,效果显著,得到了服务地干部群众的广泛好评,获中青校园、高校思政网、中国大学生在线、中国教育报等主流媒体报道60余次。
  红医铸魂实践团以传承红医精神为己任,重走红色足迹,追寻红医记忆;深入偏远山区提供诊疗服务、健康查体、用药指导等便民惠民服务600余次,免费发放药品价值一万余元;走进社区开展中医药文化宣讲活动,发放宣传册1万余册;对接省内外5所小学,招募志愿者227名,线上线下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该团队还获评2023年全国“三下乡”“新疆学子百村行”专项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下一步,我校共青团将推进社会实践深度融入“大思政课”,积极发挥联系服务青年的组织优势和桥梁作用,持续打造组织认可、青年支持、独具特色、效果明显的共青团工作品牌,引导全校团员青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经济开发区杏苑路3号 邮编:05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