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风采
基础医学院知源安宁实践团开展“凝聚青春力量,以行支援安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1日  点击数:
   近日,为深入学习宣传《“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由河北中医药大学15名师生组成的“知源安宁”实践团赴省内多地开展了为期10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3年7月1日,在指导老师的精心安排与指导下,“知源安宁”实践团前往正定县塔元庄村进行了首次实践活动。在塔元庄中心广场及当地的卫生所,实践团成员依托于提前准备好的宣传折页和展板,主要从安宁疗护的标准与规范解读、农村发展现状、政策支持及中医药应用优势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并在宣讲结束后协助村民填写问卷,围绕安宁疗护在农村的发展现状与基层医疗发展需求展开了一系列走访调研活动。

(图为实践团成员在塔元庄中心广场合照)

(图为实践团成员在塔元庄中心广场及卫生所为村民宣讲安宁疗护知识)
  宣讲结束后,实践团又前往了塔元庄劲松老年公寓调研与慰问。在老年公寓内,实践团成员与相关工作人员交流工作内容、了解该公寓内安宁疗护病房的设置情况并同老人一起聊天,倾听老年人对于安宁疗护的真实需求。在调研结束时,实践团还向老人赠送了中医药香囊,老人们对于实践团的到来感到十分高兴。

(图为宣讲团成员在劲松老年公寓为老人讲解安宁疗护相关知识)

(图为宣讲团成员与老人在塔元庄劲松老年公寓内的合照)
  实践团以7月1日建党节为契机,前往村委会的文化长廊参观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张靖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的留下的宝贵财富,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力量。

(图为实践团成员在塔元庄村委会合影)
  7月1日实践结束后,成员又分别前往无极县、安国市和巨鹿县,开启了为期10天的宣讲与调研活动。

(图为实践团成员在各地的宣讲与调研)
  完善乡村医疗卫生体系,是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迫切要求,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应有之义。实践团成员怀揣着支援安宁疗护、重走红色道路、传承红色基因的初心,用专业知识为村民解读健康知识,秉持实事求是的精神,坚持群众观点与群众路线,将个人奋斗与人民的健康紧紧联系在一起,不忘医者初心,织牢织密基层医疗网,守护乡村振兴健康线,逐步成为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青年。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经济开发区杏苑路3号 邮编:05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