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风采
药学院“岐冀本草”实践团在保定满城区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4日  点击数:
  近日,河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岐冀本草”实践团到保定市满城区白龙乡北水峪村未来星海研学基地开展了为期8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岐冀本草”实践团师生在研学基地开展了广泛调研,以中医药趣味体验项目开发、中草药种植栽培技术条件开发为主线,就如何进一步提高研学基地中医药文化科普能力,更好地发挥研学基地文化宣传作用进行了细致的分析研究。对中草药种植区域、种植种类做了考察并提出合理化意见与建议。

  实践活动中,师生们在白龙乡西龙门村、东龙门村开展了中医药知识科普活动,向村民们科普中医药知识,展示中药饮片、腊叶标本、“中药脸谱”,带领村民们学习八段锦并亲手制作香囊,为村民们免费测量血压,进行健康指导。同时,带领学校的孩子们进行中药饮片、腊叶标本的学习,教学八段锦和香囊的制作及耳穴的简单应用。

  据悉,满城区正着力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落实分级诊疗,构建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为了更好地支持地域特色产业,促进乡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特别是中医药服务体系健全完善,河北中医药大学积极支持和帮助未来星海研学基地和实践团合作,加大研发投入,增强专业化能力,走出一条社会效益好、经济效益高、中医药特色浓、百姓呼声高的独特发展之路。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经济开发区杏苑路3号 邮编:050200